3/29(六)下午回到家後馬上就趕緊把電腦拿去請同學幫忙,因為接下來的六天我人將在日本所以沒有時間可以去管電腦,也還好同學挺幫忙的,晚上就整理一下行李,其實也沒啥好整理的,因為大多數都是要去日本在買的,所以僅帶了幾件長袖跟一件運動外套,反正就是要買的就對了,出發當天一早大概0520司機就已經出現在樓下了,雖然還有點睡眼惺忪,但想到要去玩精神就來了,因為還沒自己一個人出國過,所以還蠻興奮的,到了小港機場機後,發現人還挺多的,我所搭乘的是EG278,這也是日亞航最後幾班航次了,因為4月份開始就會回歸母體,從此日亞航(EG)也將走入歷史(題外話),到了日本當地約一點半左右,然後出關等行李,還算順利在兩點就已經買好到新宿的車票(搭乘的是京成エクスプレス28號),在五點前就抵達新宿,因為當天下了點雨,所以在前往飯店(新宿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)的路程中有點麻煩,登記好房間後就出去新宿街頭晃一晃,因為時間還算充裕,可以去東急ハンズ(2030閉店)逛一逛,然後又去TOWER找唱片,最後才去吃晚餐,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
 

3/31(一)這天行程,去了靖國神社、北之丸公園跟上野最後還是繞回新宿,這天還蠻慘的因為早上下大雨,而且氣溫又低我真的把我此行全部最後的衣物全部都穿上了,但還好氣象還蠻準的,到了傍晚雨勢就已經趨緩了,約中午有繞去東京車站,但因為都在整修所以看不到什麼,然後就去上野“血拼”真的是失血,光我買的玩具就花了一萬多塊日幣,但今天在靖國跟北之丸公園也看了不少“雨櫻”(真的有一段時間是狂風暴雨),所以不只花錢,也要有賞花的行程。 

4/1(二)這天行程,走了新宿御苑、自由之丘跟涉谷,雖然御苑在三年前去過,但那時去是秋天,所以這次決定在拜訪一次,主要是為了賞櫻,真的在櫻花的季節來跟秋天來完全是不同的感覺,至於自由之丘我是真的沒去過,這裡有種很悠閒的氣氛,看到很多婦人都帶著小朋友出去,不然就是一群人悠閒的在咖啡店喝下午茶,走在這裡的街道真的還蠻舒服的,晚上去涉谷的目的是為了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2ndG」而去的,結果不出所料一到TSUTAYA就看到「完売しました」唉~~~只好摸摸鼻子回去新宿囉,但在涉谷時有碰到一位藝人,就是曾經有演過極道鮮師裡的那位胖子。

 

4/2(三)這天行程大致上重點在於吉卜力,因為這必須先買票才可以去,我之前也沒去過,但其實說真的美術館內沒有什麼,因為館內不能拍照能拍的就美術館外跟樓上的機器人銅像而已,館內展示的東西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精采,但可以看憑著門票去欣賞一部短片,那天我看到的是一隻小狗的大冒險,簡單的說就是一隻小狗跑出去逛了一圈後跑回家裡而已,但這真的是電影或是DVD裡看不到,真的一定得到吉卜力才看的到,其他的展示好像就還好,逛完美術館就去吉祥寺繞一繞,之後又去原宿(為了UNIQLO去的),因為只有原宿店可以買到T桖罐(此次UNIQLO跟一些設計師合作推出的平價衣服,像是有原子小金剛、音速小子…等等的),當然在這也敗了不少錢。 

4/3(四)這天去了築地、淺草跟台場,去築地呢主要是去看勝鬨橋的,沒辦法平常看多了「兩津」所以自然而然後想去看一下漫畫中的場景,簡單介紹一下勝鬨橋,勝鬨橋完工於1940年6月14日,當時得到了東洋第一可動橋的稱謂,最後因不符合時代需要,漸漸的被淘汰掉了,最後一次開啟是在1970年11月29日(我都還沒出生),當然在38年後我是不可能看到它在開啟啦,主要是離築地蠻近的就順道去看一看,畢竟受到漫畫的影響太深了,淺草也是,而台場呢雖然去兩次,但為什麼我都沒走進富士電視台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,所以這次去了富士電視台,晚上當然還是繞回新宿,但幸運的是晚上在新宿西口的ヨドバシカメラ終於讓我買到了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ポータブル2ndG」跟「無雙OROCHI魔王再臨」,買到是挺高興的啦!但還是又敗了不少錢。

 

4/4(五)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早上起床就先整理行李(東西真多),然後下去退房在把行李寄放在櫃檯,就去明治神宮走走,雖然原宿去過好幾次,但就是沒去過明治神宮,明治神宮真的是一個結婚的勝地耶,一個早就看到兩對新人,當然我是沒興趣啦!只是走在神宮內散步還蠻舒服的,之後還有點時間就去六本木跳一跳,去看了一些雜誌上出現過的設計品,那六本木大樓前的那隻蜘蛛,還有周圍一些設計,時間牆、機器人塔、椅子…等等,還去走了一下櫻花步道,最後就回去飯店領了行李,買了車票就踏上回程了。 

 

大致上的行程就是這樣囉

 

勝鬨橋的資料參考於下列網站(日文) 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B%9D%E9%AC%A8%E6%A9%8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gen99 的頭像
    shigen99

    Be@rbrickの異想世界

    shig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